close

首先,很開心,有很多背包客看到我的遊誌
把這個當成要去紐約的一個參考


也說,好像看了我的遊記之後,
發現,英文破破也是可以自助
發現,一個女生也是可以去"聽說"有點危險的紐約玩得很開心

因為在遊記中,有些寫得不夠清楚,我決定~~就來一個問答篇


地點:New York City 
住:Big apple hostel  
http://www.bigapplehostel.com/index.html

問:big apple hostel可以上網嗎?

答:hostel本身有無限網路----免費的喔! 所以有帶NB的背包客,可是很方便的喔!要使用無線網路,要跟櫃台要帳號跟秘碼喔!
如果沒有電腦的,有三台付費的電腦可使用,如果沒記錯,十分鐘一美元

----------------------------------------------------------------------------------
雞婆篇:
我是當初訂房時沒查清楚,所以先買了T-Mobile的一個月無限上網,主要是在星巴克可以用。

但我個人因為在紐約待的時間有近半個月,所以有時比較早回hostel時,

沒事做就可以去對面的星巴克上網,喝喝咖啡,看看路人
而買這個無限上網的好處是,如果你不止停留一個城市(州),這是很方便,
只要收得到T-Moblle無限上網訊號的地方都可以用,而且美國星巴客跟台灣的7-11一樣多,
所以,就不用怕上網問題
我買的是一個月無限上網,月租費好像是30~50美金,是用信用卡付費,忘了多少了$$ 要再查一下
注意:如果要回國了,不要用了,要記得打電話去給客服說要取消喔,
客服會問你一堆原因為何不用啦,何時會回美國等等...
如果覺得麻煩,你也可以到T-Mobile直接買預付卡那種,
就是有限分鐘數或者是天數的, T-Mobile店就有,可以去T-Mobile問一下

但如果只是怕住big apple上網問題,那別擔心,那裡是有免費的無限網路
-----------------------------------------------------------------

問:行李安全嗎?NB要放那裡?重要証件有沒有保管箱??

答:行李放房間我覺得安全,重要東西帶著即可
如果不放心,一樓有一間有上鎖的空房,那裡是放行李的
開關都要去櫃台拿KEY,NB、重要証件可以放櫃台,櫃台會幫你統一鎖起來

-----------------------------------------------------------------------------------------------
雞婆篇:
行李問題,基本上,大家都是去出門在外的背包客
(不止你我,大家都是,才會選擇便宜的hostel吧)
我是覺得把重要的東西收好,其它的就沒什麼不安心耶!
我遇到的室友都算和善,熱情的會跟你聊二句,
冷漠一點的就早出晚歸,但都會打打招呼之類的
大家的行李都是放在房間裡,我想應該是安全的
因為我住了十一天,換了很多室友(因為每天都會有人退房或check in)
都沒發生行李不見的問題,即使去shopping的東西也都好好的在那裡
只要你的東西不要檔了人家的路,是不會有人去移動到你的東西喔~

不過,如果,如果~~你們真的很擔心,可以放在HOSTEL專門有一間在放行李的
那間進出都要去櫃台拿KEY,而且那間有攝影機

至於NB及重要証件可以放在櫃台,那邊有個小櫃子,貼上名字及房號,拿給櫃台人員保管
我每天的NB每天都放在櫃台,要用時再拿出來用囉~

--------------------------------------------------------------------
問:幾人一間?房間乾淨舒服嗎?房間多大??

答:基本上是四人一間,一個人35元美金/天
        算乾淨,每天都有人會去打掃一下,倒個垃圾什麼

        房間蠻小的,大一點的算是我們一般五、六坪的房間,放上二張上下鋪的床,
        中間有空位可以放大家的東西,沒有任何櫃子,只有一小面鏡子在房間中
       小的就是三、四坪吧,放上二張床之後,說實在的,真的很小,
       嗯~~~~大小,就像只能有一個人打開行李箱整理東西,其它人只能站著整理東西一樣 

--------------------------------------------------------------------------------------------------
雞婆篇:
我住的是35元的,剛上網看了一下價格,有漲價了,漲蠻多的,分日期,價格從35~60不等
四人一間,上下鋪的,那裡有空位就睡那個位置
 
二人一間的,每房每晚90~180美金
如果想要住二人一間或是一人一間的,我不建議住BIG APPLE
因為可以選擇比較好的hostel or hotel,big apple適合一個人又不太介意跟外人一間的背包客

因為我主要是選擇地點,安全、方便,所以我覺得那裡很棒,反正一個人嘛,住的就沒有很介意
有網友聽我建議去住,她就覺得很差,房間真的非常小,當天就換了另一家,
她換到比較遠,晚上人就很少的地區,但房間比較大,看起來比較舒服,不過她們一行人有四人,所以選擇性多,而且有伴就比較不怕囉
 
-----------------------------------------------------------------------------------------------------

問:可以刷卡嗎?有限制住多久嗎?多久前要先預訂呢?

答:可以刷卡。
         有限制住21天......(剛上網看,似乎有取消這個限制,大家出發前再認真去看一下網頁有沒有改喔^^)
        基本上越熱門的日期,一定要早點訂!!!~~我是提早一個半月前訂 ,因為我要住的時間有十天,不想那天滿了還要搬來搬去
       ((我之前是只要提早訂,並沒有分那些日子比較熱門,現在也改了~~~~大家要選便宜的日期入住呀~~)

-----------------------------------------------------------------------------------------------------
雞婆篇:
入住的時後要付十元的壓金,是棉被還有枕頭的壓金,只能用現金,退房時會一併退
 
有限制住21天的樣子,不過你只要check out 一天再回來就沒問題了.......這個大家要出發前再上網確認,有改了~~~
 
我認為一旦機票確認,就可以訂房了,因為早點訂早點安心,我是一個半月前訂的
我有一個一起去看自由女神的同伴,他跟女伴是前一星期才訂,所以囉~~要看運氣~~
我一個半月前訂,有些日期都己經滿了
 ------------------------------------------------------------------------------------------------
 
問:方便嗎? 安全嗎?
答:那間HOSTEL超級有夠方便的,因為就"在"TIME SQURE "
位置在45th st.上,
因為位置位於鬧區,所以不容易覺得害怕,我覺得安全。
但一個人出門在外,該小心注意的還是要注意囉
 
-----------------------------------------------------------------------------
即使很晚還是燈火通明,我最晚是十二點多一個人走回去 (好像是看完球賽那天)
基本上,十天中,我有超過八天,是十點後進hostel
跟我之前聽說的,天暗之後就不要在路上走的傳言,實在相差很大
 
但,這只代表Time Square 那裡燈火通明,不是整個紐約都如此
我在那裡遇到台灣去的四個大男生,七~八點多走在Chinatown,就覺得整條路都沒人,很可怕
所以,一定要注意自己去的區域,是不是治安好的區域

對了,我只有一開始一、二天,洗澡時會帶著皮包、手機一起進浴室
後來懶了,只有帶要洗澡用的東西,連那些都懶得帶
我真的是很相信人性,但我還是建議小皮包帶著,
我個人是神經比較大條的

---------------------------------------------------------------------------------
 

先這樣~~~有想到再來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0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