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問,怎麼我寫完廢話連篇的日記之後
還有廢話可以開個心得篇 ?
我也不知道
就一堆話想講嘛~~~

一、交通篇
我在日本最不習慣的是交通的方向啦
一開始,是開車的位置是右邊,不是左邊
接著,走路,大家是靠左走,不是靠右走
車站裡的手扶梯,大家是靠左,快速通行的是靠右
剛好都跟台灣相反
真的一開始好不習慣喔


二、手機篇
日本人人手一隻電話,跟台灣一樣
而且我堅信他們的行動電話比台灣發達
他們什麼都可以在電話上查得到
但~~~我卻很少在路上,車上聽到他們的電話響起
尤其在電車上
基本上,大家都會開靜音
某些車箱還會要求要關機
就是怕你會打擾到其它乘客 
所以,你會看到很多日本人都是用手機在傳簡訊
這是他們的禮貎
不像台灣,隨時隨地可以聽到電話聲音響起
像是在坐火車時,這裡一聲,那裡二聲,還一直~喂~喂~收訊不好啦,我在坐車
真的整個很沒力,但~~這就是日本人和台灣人不同的地方
這點我們該學學
手機禮儀


三、購物篇 
真是奇怪,明明一樣的藥妝連鎖店
一樣在東京,隔壁市就賣的不一樣價格
在新宿賣的價格,在池袋可能又不同了
害我一直不敢一下買很多,只好每天出去都要逛藥妝店
每次都覺得逛到最便宜了,可能隔天又出現更低價的

更奇怪的是,同一條街,同一間藥妝連鎖 ,它便宜的東西居然還會不一樣耶
真是,要一直逛 一直逛,粉累耶 
(迷之音,分明自己也很愛逛吧 )

---------------------------
其它忘了,想到再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0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