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看小說,在打開這本書    61x57 之前,沒想到它是一本長篇小說
其實我不大看小說的
為什麼不看? 因為我只要一開始看,就會想一直看下去,然後我會把我有空下來的時間都在看小說
那我原本剩下來的時間就會變成0,然後還打擾到我的睡眠時間

但因為我不知道這是一本小說,而 王文華 是我還蠻喜歡的一位作家
因為王文華,我看了

這故事,是說著一位32歲的女子,從小到大就是個乖乖牌學生,父母眼中的乖小孩
做事中規中矩,沒有太多戀愛經驗(可說是0),個性很ㄍ一ㄣ
對於追求她的人,沒感覺的她不會讓他們有進一步的機會
總是禮貎的拒人之外 

看到這,覺得跟我好像,我從小當好小孩,學生時間總是那個平凡到不會讓人注意到的學生
不是第一名,但也不會是最後一名
年紀也跟書中主角一樣,愛情學分也是不及格
我個性還算好,長像還OK,身材也過得去,工作也可以
一切都是這樣,不會讓人特別注意到
但偏偏對愛情還充滿幻想
幻想會遇到一個浪漫,又全心愛我的人
朋友、家人告訴我不可能的
實際點吧,去參加相親,有人喜歡你的話就趕快把自己嫁掉吧
但我不干心,為什麼,我要為了結婚而結婚?
我想為了因為我們相愛,而結婚
我想要因為我們想在一起一輩子,而結婚
我想要因為我們想一起過著平凡日子,而結婚
我想要..........
現在對我來說似乎是個不可能的夢?

但這本書,似乎觸碰到我的內心深處... 
這本書寫著女大男小的愛情故事
天真的大男孩,一心就是要讓這大女孩開心
他們在一起開心的大笑
也有過每一對情侶中的爭吵
在猜疑時,似乎以前的一切都是假的,過去的甜蜜變成虛偽的欺騙?

這時有個人告訴她,你愛他,不是嗎?
你們在一起時開心的,不是嗎?
那就不要去猜疑,去接受吧
你不能去猜疑你們在一起的快樂是假的
至少在當時,你愛他,他愛你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想表達的是什麼
只是,看完書之後
如同Michelle借我這本書時說的:看完會有想戀愛的感覺

真的,不管書的結局是如何,在看的過程中內心一直有個聲音:我也好想戀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0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