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尚您好:
 
現在時間9/21 15:45分,我15:00才從您們台中--忠明店用完餐
說實在的,我很久沒在貴餐廳用餐了,想不到會是一個這麼差的經驗
也希望貴公司真的能聽到我這一個小小客戶的聲音


 
今天與朋友約在台中--忠明店,一進到貴店,很大的用餐空間,也方便停車 
是不錯的第一印象
 
我與朋友一行六人,我們坐在213座位
我們在13:00到達,討論各自要用的餐廳之後,結帳時間約13:10左右
我們一共點了六個餐點
因為朋友們很久沒見面,又有一個可愛的小baby所以我們也一直聊著天
 
想不到等了半個小時,餐還沒上,說實在的13:40還沒吃午餐,真的餓了
為了怕用餐尖峰期我們還不敢約十二點,想說約晚一點,但都過一點半了,還不見餐,真的是開始餓了
我起身上廁所,看了一下大部份的客戶都在用飲料了,有部份位置也是空著了
我們這桌第一次詢問我們的餐廳,後來過了二十分鐘,還是沒有任何餐點過來,我們又派了另一個人去詢問
依然不見餐,而且沒有任何服務人員跟我們說明,為什麼等了五十分鐘,餐廳看來也沒那麼多人了,為什麼我們的桌上仍然只有六杯白開水 
 
我真的很餓很餓了,我餓到發抖了,當然有部份也是生氣
為什麼沒有任何人來告訴我們怎麼回事?
接著換我拿著單子,詢問外場服務人員,為什麼我等了一個小時,還沒上餐
服務人員拿著我的單子往廚房走過去
 
但過了十分鐘,那個拿著我的單子的服務人員沒有來跟我們這桌說怎麼回事,也沒有拿餐出來
我倒是看到她拿著其它餐往別桌走去了
這時我跟在櫃台附近的小姐說:小姐我們等了一個小時沒有上任何餐,我們真的很餓了,你們可以先上任何東西給我們嗎?
小姐也只說:廚房很忙,都是照順序排的。((依然沒告訴我,廚房或是那裡出了錯,為什麼要等這麼久,什麼順序要等一個小時還不見餐))
我真的很餓,我走到櫃台,詢問在結帳的小姐,我想要請經理出來,不知貴公司是否在分店連一個主管都沒有
她只告訴我:沒有經理
然後,我問,我餐等了一個小時,到底要等到什麼時侯,如果餐出不了,為什麼不早點告訴我們,我們可以改其它或者去它店用餐?
這時,另一個小姐過來,又問了一次我的桌號,我們這一個小時己經報過至少六次桌號
她說:因為樓上有五十個人的餐,所以我們的才會這麼慢,廚房盡量在趕了。(((如果是這樣,點餐時應該就知道有五十個人,為什麼不說???,而且詢問多次,才告訴我?)))
 
這時我真的不能再等,我需要一個時間,我詢問要再等多久才會出餐,不要再跟我講盡量趕
我等了一個小時,看不出來在趕什麼??趕餐嗎?((還是想我們無法耐餓的客人趕走呢?))
小姐終於回覆我:會”專案”幫我處理,十分鐘內一定出餐
好的,這時是14:10左右,果然在14:20出完六個餐
 
這時我的對桌的一對情侶剛坐下來,14:20分剛進來
等到我吃了差不多時,14:40分,對面的餐點己經上來了
所以,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們13:00進門,要14:20才拿到餐
而14:20坐下位置的,14:40就可用餐
所以我們的餐點是跟14:00進門的人同時做的囉?
別人從坐下到上完餐二十分鐘,我們坐下到上完餐一個小時二十分??
((這部份是我看到別桌的,也許跟服務我們沒有關係,但請你們了解我們心理有多不平衝))
 
 
我們的餐上來時,六個餐裡面,有一個點火鍋的沒有給湯匙,一個火鍋沒點火就上來了
我不知道怎麼回事,這是故意給一直催單的客人的小麻煩嗎?
 
因為從催單到上餐,這一個多小時的時間,都沒有任何的服務人員來跟我們整桌的人員說明或者道歉的
我們心裡真的很不舒服,在上餐時,我詢問:是否有什麼補償
因為如果能做得好危機處理,六個客戶還是留得住,而且下次有朋友要約也是會再去的
果然有來一個看來像是附餐甜點小布丁,說是招待的,但還是沒有為了送餐時間要一個多小時而道歉
 
用餐結束之後,我詢問是否有意見表
我需要馬上表達我的意見,因為我沒有看到願意來處理的主管或服務人員
貴店的人員回覆:沒有,有意見需要上網說
我說:那我只好把實情說明,而且我真的非常不滿
(我又再度說我不滿了,但還是沒人理我)服務人員只說:那請你把你的不滿上網說吧
 
 
我寫這麼清楚,因為我們的心理感受真的很不好
我們真的沒有受到尊重的感覺
今天我只是代表我們六個人的意見,我發表並不是只有我一個人需要道歉,我們需有一個被重視的感覺
 
我寫了一堆也許您覺得我情緒字眼很多
我再整理一下,我今天想反應的事情
1.一點己經非尖峰時間,為何要等一個小時
2.如果有特別團體訂餐,要久侯,為何要結帳時不提醒客戶?
3.一個小時又十分,才出餐,沒有任何人員出面說明
4.請貴店主管出面,但貴公司沒有主管??
5.不在乎客戶等了很久,情緒己經不好,還說不滿盡量上網說?
 
 
我一直很配服危機處理得好的公司,往往我會給予更正面的認同
當然幾個人不再去用餐,對你們這麼大的餐機算不上什麼,更別說是危機,只是我不會再去用餐
至少,沒有得到有尊重感覺前不會再去了
 
 
ps ~我習慣會把我吃到好吃或是不好吃,跟我的朋友們分享,
所以~我e-mail同時會上傳我的blog,說明我們有多不被受重視,而且用餐要等一個小時
一直到你們做出回應後,我會把貴公司的回應經過一併補上我的blog
(當然,前提是你們有回應的情況下)
 
 
 
 
不被重視的  X XX   
----------------------------------------------------------------------------------------------------------
 風尚的二封回信,都很官方
而且連屬名都沒有耶,我至少都有寫 我是XXX,他們都不屬名的喔??
第一封回信,是誰呀?就一個本公司回的就是了?
第二封回信,我只知道他是店長,連姓什麼都不知道?我怎麼去感受他的誠意?
----------------------------------------------------------------------------------------------------------------
風尚9/22 就做了回應:
但說實在,我沒有很滿意耶~沒有誠意=.=!

回應如下:

XXX您好,

非常抱歉讓您有如此不好的用餐經驗,在此謹代表本公司致上最誠摯 的歉意,也相當抱歉遲至星期一才收下您的信,在收到您的信函後, 已立刻將信件呈給忠明店主管以及本公司督導經理, 要求店家立即處理此一情形,再次感激您的來函,本公司必針對您所 提之建議要求店家加強改善,也希望您能有再次讓本公司服務的機會 ,
----------------------------------------------------------------------------------------------------------------
風尚--忠明店的店長 9/23的回覆
不過,還是沒有很有誠意的感覺耶~
這次都沒感受到誠意了,下次我為什麼還要去呢???


XXX您好:        
         我是風尚忠明店的店長您得心聲我已詳細的閱讀過造成您不愉快的用餐氛圍深感抱歉沒有太多的理由當藉口        
         針對您提出的反應.答之:                      
         1.廚房控單人員未嚴格把關先進先出
         2.未做好櫃台人員和廚房控單人員之間的連繫
         3.幹部未立即優先處理我們會加強教育訓練
         4.服務生的不禮貌回答.查之便做處份
         感謝您的寶貴意見我們會檢討加以改進希望XXX下次能再來店用餐感受我們的誠意
--------------------------------------------------------------------------------------------------------------------------
9/23 下午接到風尚--忠明店的店長來電 
有再次說明,等等再把過程PO上來~~.
................
一直沒空上來,補店長的來電過程
今天己經10/2了,那天店長打來,得確他真的不知道他們店做錯了什麼
我問他,今天如果他去一家店等餐等了一個小時,沒有任何解釋,他會再給該家店機會,再去用餐嗎?
他說:會
我只好回:不好意思,我沒你的好肚量,我不會

在說了大約十分鐘之後,重點就是他願意請我們全部的人去店裡吃飯,去感受一下他的"誠意"
但,說實在的再次湊齊六人真的不容易,我請他不如寄餐券給我們,想去的人可以再去

他說他把禮券寄給我,我再轉給我其它朋友=.=!
好的,反正我己經無力了,隨便吧。
在9/30就收到餐卷了,這件事我同事們都知道了,所以大家也想知道 店長的"誠意在那裡??"
我一共收到 四張 三百元禮券,我個人的解讀意思是:
用餐有六人,但店長只有誠意請四個人,所以有二個人可以不用去風尚了


我當天把禮券給那天有去的其中一位同事
他馬上說:不用了,我不想再去感受他什麼誠意了
而且也只有四張而以

~~~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0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