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人問到關於我一個人自助時,吃的問題

就來講講我的經驗好了!

 

 

 

問:一個人,去餐廳會不會很怪?

答:怪?是不會啦!只是會有點孤單

而且去餐廳還要付10~15%的小費,如果不是非常有名,非吃不可的餐廳,我是不會去的!

 

世界各地有很多小吃,也是經濟實惠又美味的

在出發前,做做功課,除了餐廳是必要之外,小吃也不可少

我想沒有人是每天上餐館的吧!

 


我在Chicago時,因為功課作得不夠多,只去了一家叫UNO的

不過因為人太多,要等的時間太久,而做罷

大部份都隨便吃吃,Chicago是我很後悔沒好好做功課的一站

如果再讓我去一次,一定不會因為可以住朋友家,而少做功課

因住朋友家,所以每天一個人閒逛完之後,晚餐都隨著朋友吃好料

但因為朋友帶路,沒有一家有認真給他記下來~~~恨~

 

 

我印象很深刻的一次去餐館的經驗,就數Boston 為了要吃龍蝦,而去china town找餐廳吃那次

不止用餐用得很孤單,而且還很寂寞

因為整家店,就只有我一個客人,而且服務實在不頂好,為了怕因為小費給得少而被追打,所以~~即使很不滿,還是留了近15%的小費給店家

雖然事前有做功課,但我到了網路上說的店,因為在門口看不到”龍蝦”二字,就又走了一長段路去china town吃了滿肚子氣的龍蝦餐

所以,不用怕,我們是外國人,就臉皮厚厚的進去問,問沒有再出來

因為我事後問在boston的華人,就說我第一次去的店是對的,那是有名又好吃的店~~飲恨呀~~

 

所以在NYC時,就好好做功課,不論是店名、位置、交通方法

能收集到的,全帶在身上,出發前,印出一張明細

看當天走到那裡,就去那吃吃有名的小吃

有很多離subway遠的,基於本人懶又累,就沒去找

但如果能找得到,又不太遠的,我都不放過

所以NYC 吃了幾家很多人說好吃的漢堡小小店,一家在公園,一家在飯店的小角落......

以及有名的熱狗,還有電影--當哈利遇上莎利--相遇的百年牛肉三明治店

 

以上那些,都能在網路上找得到,改天我再把我當初做的功課,一一整理出來,分享給想去紐約玩的背包客,以及說不定我以後想再去一次,可以直接看上次沒去到的店,再去給他認真找一下

 

在公園的漢堡店,隨時都排滿人,吃個漢堡要排上半小時
NY.jpg picture by annie828


 

當哈利遇上莎莉相遇的店,主打招牌牛肉三明治
NYC.jpg picture by annie828

 

 

在NYC有很多看起來像小型超市、雜貨店、自助餐的店

就是裡面有賣水果、零食、飲料、熟食.....,店都不大,大約一、二間店面大小,有些有二樓有些則只有一樓

那些熟食很多都是像自助餐,選了菜之後,依重量去秤,而不是依你選的”菜”去算錢

我在那十五天的美東行中,一共吃了二~三次,都覺得貴又難吃

幾樣沒多重的菜,不知在貴什麼,都要快十元美金,真是貴死人了

比吃combo貴,實在不推薦

 

先來推薦一家,便宜好吃小店,如果要住NYC-big apple hostel的背包客,要注意囉!

在big apple附近有二家,像我上面講的小店

有一家就在他隔壁,約有二間店面大小,有二樓,那家....比較難吃、而且又貴,不要去那家

另一家就在他壁壁二、三間左右,那家店比較小,只有一家店面,裡面有賣水果、飲料、還有現做的三明治、漢堡、義大利麵...等等

位置就是,離big apple比較遠的那家,約三~五家店面的位置,不知道這樣講有沒有很不清楚

可惜我忘了店名,但他每天早上都有寫賣早餐

他的早餐combo大約3.5~5元美金,忘了正確金額

有鬆餅、蛋、咖啡..,可以吃得蠻飽又健康

還有很多combo可選,也可以不選combo自己配

我最喜歡自己配潛艇堡,然後請他切二半,一半當場吃,一半拿回big apple下一餐再吃,或者帶在包包,下一餐就有著落了

還有義大利麵,吼~~我買了一次就嚇到了,量有夠多,吃了二餐半才吃完

一般來說在那家店,十元以內就可以解決一餐(甚至二餐),我覺得能吃飽,又不用付小費實在不錯

當然也可以問big apple hostel的櫃台人員,請他們推薦幾家不錯吃的店囉!

 

San Francisc時,因為跟朋友去,那時我也沒做功課,但還好朋友做了不少功課

所以我們二人也去吃了幾家好吃的餐廳,還在著名的彩虹區發現了一家好吃的brlunch

連吃了二、三天呢!

 

這家brlunch每天人都滿到外面來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Las Vegas 時,一定要去吃吃幾家有名飯店的buffet

有些有分時段,可上網查查那些時間最便宜,可以挑那些時段去吃

還有,因為那裡一般是不清場,所以如果下午快接近晚餐時段去吃

可以付午餐錢而從下午吃到晚餐,因為晚餐都會比較豐盛

這樣也是個省錢辦法

另一,如果你賭得很大,是可以免費吃裡面的餐的

甚至還能免費住宿

 

這家Hotel的buffet是有名的喔!蠻好吃的,可以利用中午時去吃吃,尤其牛排一定要試,不用醬就可以連吃二塊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對了,如果在定點要留比較多天的背包客,可以上超市買吐司及牛奶、果汁,我很愛美國的柳澄汁,一大瓶又有果粒,可以喝上三、四天都沒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0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