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的,對不起,我收回昨天說死大陸人這句話
因為,不是所有的大陸人都很討人厭的
 
這二天的行程,有一對六十歲的夫妻,看起來人就很好
本來只是昨天幫他們拍拍照的,也請他們幫我拍拍照
然後,他們的相機出了點問題,我幫忙解決
晚上我拿相機去他們的房裡,他們就很熱情大方的請我吃一堆東西
而且從言談中,他們的知識水平可高得咧!
他們都有大學生學歷耶~在大陸,而且以他們的年紀,真是不容易
在幫他們拍照時,他們拍照的樣子都很親秘喔!我還有跟他們合拍一張呢!
他們的兒子跟媳婦也都很孝順,感覺這樣子很好耶
人退休了,跟老伴四處旅行,兒子也都孝順,人生到了這個年紀這樣子真的很美好,不是嗎?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今天的行程,第一站是去是參觀~白宮.........的外面
白宮看起來其實沒有很美麗呀!沒見到布希,可能吃早餐去了吧!

拿起二十元美金對照一下,白宮還真的長那樣子耶!

 

 

 

 

接下來Jefferson Memorial ,好像是美國的第三任總統吧

在記念堂的牆上刻著他發表的<獨立宣言>
那裡有著湖圍繞著,在櫻花季時有在湖邊會開滿櫻花,所以是一個很有名的賞櫻花的景點
可惜現在沒有櫻花但其實也蠻美的啦!

 

 


接下來去林肯紀念堂、韓戰、越戰記念碑、華盛頓紀念碑

這一區好像就叫National Mall吧!

這幾個基本上是連在一起的,所以在DC玩真的很方便
去一地方,可以參歡好幾個景點

 

林肯紀念堂,它週圍用三十六根大圓柱圍繞,象徵著在林肯在位有美國有三十六個州

他以民有、民治、民為理念,還解放黑奴

他對美國有多重要,大家都知道啦!所以,這裡超多人的啦!

 

 

 

那個華盛頓紀念碑,是DC最高的建築物,也是華府的地標吧!
DC法律規定,所有建物都不能高於那紀念碑(應該是那一區的啦!中午吃飯的飯店好像就有比它高耶)
前面就是有個長方型的水池子,很多電影都有出現呢在那池子還有很多鴨子喔!

 


那天剛好有活動,好像是記念那些因戰而亡的戰士
有很多小童軍,還有很多退休的軍人,他們都穿著制服或是戴著軍帽去參觀那些記念碑
有很多老軍人,我猜想是也是當初有參戰打戰的軍人,有好幾個老軍人看著牆上的名字
眼睛都帶著淚水,還有老軍人坐著輪椅,看著牆上的名子,要他的子女把牆上的名字印下來
還有小學生,帶著卡片裡面寫著,我們很感謝你們用你們的生命換取我們現在的美好生活之類的,我們很高興能成為美國子民...等等之類的

反正其實還蠻感人的,蠻有意義的,那對大陸老夫妻,也說在大陸也都是這樣子
小學生會去一些記念碑,像清明節左右,就會寫卡片給那些為國家稀生的人
原來大陸也是這樣子喔~

 

 

在韓戰記念碑那裡,在牆上寫著一句話:Freedom is not free.
真的沒錯,要用多少生命才換取到自由

 

 

早上的行程參觀得差不多啦!就去吃午餐囉!
吃完午餐,就回New York去了
在路途中只有下來休息一下

在車上,有看電影,是一部叫大復仇的
講拿破輪時代,基督山伯爵的故事,是不是叫基督山恩仇錄呀?
反正我覺得還不錯看,我要講的重點是
當我看到那個字幕是中文時,有點不習慣,因為這一年都沒看過有中文字幕的電影了
哈哈~但大約十分鐘,那種熟悉感又整個回來了
我的適應能力真是很強呢!嘻嘻


喔,我覺得二天的行程下來
我覺得我花一百一十五的其實值得喔!如果我能找到人跟我一間房間,八十五元那就更划算了
因為二天下來,該去的景點該拍都有拍到了,而且不用想要住那裡,要怎麼做大眾交通工具
景點要怎麼安排什麼的,其實還不賴啦!
而且導遊用中英文雙聲帶,因為是香港人,所以講的英文其實還蠻好懂的
而且不懂的話,馬上用中文再講一次,還不錯呀!順便測試一下自己能懂多少!^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0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